💛Visual Storyteller💛
和我一起看图说故事

【All托】杰托专题:人生若只如初见

借着最近利记少女托的热度,聊一聊我心目中的杰拉德和托雷斯。

【天足体煽情预警】


在我的心中,杰托的故事,就是一场盛大的初恋。

和所有人世间的初恋一样,这段关系美好,苦涩,并且充满遗憾。


如果用言情小说的一句话总结,大概就是:

”如果提前预知了故事的结局,当初的你还会这样奋不顾身吗?“


让我们从故事的最后一页开始讲起:


那一天是利物浦元老重聚的好日子。赛后杰队,龙哥,苏牙等一众利记好友都开心地排好队准备合影。 托妞就站在旁边,却犹豫很久都不敢过去。

他曾是安菲尔德的宠儿,又因为一个决定,一夜之间众叛亲离。

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托妞一个人孤零零地走远了,又忍不住回头看。他不确定大家想不想和自己合影。害怕自己曾经的背叛不被原谅。

终于,人群中有人叫了他的名字。那一刻,这枚双鱼座的敏感男孩如释重负。


多年之后,曾经的种种恩怨,爱与背叛,all has been forgiven.


故事往回翻一页,时间来到2014年的英超赛场。


那一年赛季末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比赛,利物浦只要获胜就能夺冠。然而戏剧性的是,比赛中杰拉德在安菲尔德门前世纪滑倒,而曾经和他一起闯天下的托雷斯却身披蓝色战袍,在比赛最后帮切尔西再打入一球。

后来采访中主持人问托妞,那一年杰拉德滑倒,你(作为切尔西前锋)本可以选择射门的不是吗?

托妞咬着嘴唇说,不,这对Stevie太不公平了。(请看这个爱过的眼神👇)


时间再倒退三年,便是托妞压哨转会斯坦福桥,杰托恩断义绝的时刻。


关于托妞转会的细节,我真的不想回忆了。

我只是记得他的选择对利物浦和杰拉德都太残忍。记得球迷怒烧球衣。

引用拉德自传里面的描述:

”我再也不想体验一次类似的感受了。你不会希望你最好的球员来找到你,对你说:“我受够了。我想去其他俱乐部。我要加盟你们的主要竞争对手。”

托妞的红军生涯以一场猜忌,诋毁和背叛的闹剧收场,杰托的缘分也至此画上苦涩的句点。


初恋之所以苦涩,是因为你把生命中最好岁月献给了它,但是最终却没有开花结果。

回首杰托在一起的那些年,一路同甘共苦,披荆斩棘,留下许多经典的比赛,却没有得到一个联赛或者杯赛冠军。取而代之的,只有无数的腹股沟拉伤,和几十针的封闭。

对于托雷斯来说,这段短暂的初恋以一种极尽残忍的方式结束。

而那段和Stevie携手的美好时光,最终在日后漫长的岁月里,化作刻骨铭心的思念。





在二人分手后的岁月中,托雷斯一次又一次地公开表达他对杰队的爱慕。可以看出他也对当初的离开感到后悔和无奈。而杰拉德似乎并不对二人的过往心存怀念。


2016年的欧冠决赛前,一向不是很主动的杰拉德特别发INS祝福了托雷斯。

他说: 祝愿今晚你能够实现你一生的梦想,带领家乡的俱乐部赢得欧冠冠军。


如果这是童话故事的结局,那么利村小公主一定会带着杰队的那份祝福,捧得大耳朵杯。

然而人生总没有圆满的结局,遗憾和无常才是人生常态。

最终,当初"那么甜那么美 那么热烈的曾经" 也还是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。



最后,让我们回到的故事开头。

2007年的夏天,23岁的毛头小子托雷斯遇到了他的足球初恋,27岁的杰拉德。

那时的他长发飘飘,鲜衣怒马,美好得像安菲尔德球场最美丽的公主。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几年之后自己会拖着一身伤病,带着叛徒的骂名,远走斯坦福桥。

他望着Stevie,像奔向自己的幸福一样奔向他,想象着和他一起在KOP看台前打爆红魔蓝军兵工厂,为他赢得英超冠军和全世界所有的奖杯。想象着一生都和他在一起踢球。

他靠在他肩膀上,幸福得像花儿一样。




人生若只如初见🌈。



END.
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leneG | Powered by LOFTER